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五邑大学校地联动生动开展“4·15”国家安全教育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何亚宏 刘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何亚宏 记者 刘盾)“‘异宠’不能随便宠。”近日,在五邑大学创新广场,由广东省江门市委国安办、江门海关、市公安局、市司法局等联合设置的国家安全主题摊位前,学生驻足观看异宠和外来入侵生物的标本、假冒伪劣商品等,了解相关防范规定。

这是五邑大学校地联动生动开展“4·15”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场景。今年五邑大学在立足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基础上,及早与市有关部门联动策划,整合教育资源,在切口选择、内容安排、形式设计、效果提升上下功夫。本次活动紧贴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等,针对生物安全等相关方面的法律热点,进行宣传普及。

在集中宣讲环节,五邑大学邀请经验丰富的海关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,进校园讲解国家安全知识。江门海关动植物检疫处以“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科普”为题,讲解异宠风潮涉及的国门生物安全问题,以及关于出入境携带物、邮寄物的一般性规定。

活动前,围绕国门安全,江门海关特别派员到五邑大学随机对学生开展采访拍摄,制作短视频用于宣讲现场暖场,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针对性。在情景模拟环节,学生们积极参与,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场景中,现场还观摩了检疫犬演示搜查非法入境物品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